這是本 很迷你的手札
只消片刻 其實就可以瀏覽完畢

一邊聽著隨書附贈的音樂
它沒有任何歌詞
除了大提琴 優雅穩重的拉弦
還有緩緩行進的鼓聲
有鍵盤聲 吹管聲
及一些 我辨識不太出來的樂器

一邊看著 攝影集
這是一個對我而言 很陌生的國度
太神祕到 我 其實很難想像

那裡 有極富奢華風情的紗麗
及彷彿在述說什麼故事般 蜿蜒又美麗的漢娜(印度彩繪)
有傳承著古老歷史的恆河
以及一望無際 充滿未知的沙漠

也有 許多貧窮和疾病
在可能只是一轉頭 即輕易被望見的巷弄
一個無法遮風避雨的處所 一個從未飽足過的小孩
許多重複上演的痛苦
和許多還是懷抱希望在呼吸的靈魂

在 書上第二章說著
"聽說印度是天堂和地獄的完美結合體,
聽說那裡的天堂和地獄只隔著一條巷子,
聽說在那裡你會窺見自己內心的黑暗光明,
你必須朝著黑暗走去,抵抗恐懼走到盡頭,光明就會出現"

人 天生有著想要飛翔 想要自由的憧憬
所以 我們勇於冒險
因為未知無法預測的誘惑
我們同時也慢慢揹負過多的慾望和傷痛
這是必須付出的代價
很美 但 很辛苦

像走在死亡的幽谷
沒有人陪伴
很孤單 很畏懼
但  還是要堅持 堅持走下去

當 我們可以平靜的與自己內心的黑暗對話
我們 也許會有機會 更認識自己
然後 更堅強的面對這個世界

我 還在走

在這過程 我會哭泣 痛苦的放聲哭泣

"我知道痛苦是會過去的,
我只是需要好好的哭一場,
讓眼淚重新給我力量."
(第八章 眼淚)


附上一首 蠻久之前的電影主題曲

我很喜歡
聽起來 很舒服 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un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