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 好像真的很冷
看妳一直發抖的模樣
我有點心疼  卻還是忍不住一直大笑

我果然很貼心  預先幫妳準備好暖暖包
還把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
為了不讓妳的手離開手套
我 餵妳吃著其實不太熱的微波滷味
幫妳擦嘴巴

妳說怎麼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妳就不想哭了

"笨蛋
跟我在一起 笑都來不及了
怎麼有時間哭!" 我記得  我是這樣回答妳的

不過 跟妳在一起的時候
我確實也都笑得很開心

兩個人 胡亂聊  認真聊
好像 都可以

其實 要說謝謝的人 是我

雖然說 妳覺得每次都是我在開導妳
但 相信我
這樣來來回回的過程
我 想的 沉澱的
遠遠超過 我本來想表達的意思

然後 每次說再見時
口罩下的我 真的都帶著笑意

就像我說的
有時候 是我們高估了"快樂"
所以 當我們感覺悲傷
遠離了快樂
就以為 我們也遠離了這世界

但其實 我們一直身在其中
所以 我們還有感受

我們可能遇到讓我們難受的事情
遇到讓我們痛心的人
我們可能以為 沒有了快樂
我們什麼都不剩

但 其實 我們永遠都有自己的心 在陪伴我們

也許 不確定 什麼時候會痊癒
不確定 為了我們心中的那個人 所流的眼淚
到何時會停止

但 我確定 不會是一輩子

所以 我 不想再去追究我的眼淚
不想再去審判我的情緒
它 一直很真實
是 人 希望它變得虛假而已


現在的我
會有很多面貌

常常會突然的大落淚
常常會開心的笑得很大聲
常常會想睡就直接進入好夢
常常會不講話就一句話就不講

我真的覺得 這不是壞事

我還是可以過著正常的生活
不影響我每天該做的事情

想念的時候 我還是會想念

我覺得
這樣的自己 就是我本來的面貌



我說
"如果不想覺得自己浪費了過去三年的時間
那就讓自己跟三年前 有所改變吧!"

我 也在努力

要去接受 生命的無常
其實很痛苦
但 全盤否定 找不到一個可以依賴的信念
更讓我無所適從

所以 不論我現在怎麼難過
我總覺得
我必須 從中間領悟些什麼
捍衛所持守的原則

這樣  我才不會覺得 我完全被掏空
也才會有足夠的力氣
繼續走下去


妳說"一起加油"

我笑了笑

妳懂的! 我一直 都很加油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un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