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 除了工作
我不愛說話

大多是靜靜的聽音樂

靜靜的看書
靜靜的寫文章
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

腦中有很多東西在跑
我也認真去分析出條理

都不是一些複雜的問題
但需要做決定的智慧

之前也曾發生類似的情境
我就像站在一個路口般
看著擺在我眼前的選擇
我 沒有從前那麼的恐懼
卻多了種謹慎

我想起了 之前看過一個有趣的理論"手錶理論"
如果 你給人一隻手錶  他可以很容易的回答出現在的時間
但 如果你再多給他一隻手錶 他可能會產生迷惑

這是用在某些企業體裡面 避免多頭馬車 意見無法整合
而衍生的產能延滯的問題

我 則是擅自聯想到
因為 我現在擁有不只一個選擇
所以 我反而 有點慌亂

難怪有句話說"沒得選擇 有時是最好的選擇"
 
過去這一年
我的生活也起了很多變化
打破了很多現況
也改寫了很多計畫
我 必須 慎重

跟家人 跟一兩位朋友稍微提了一下
我 隱約有了些想法

但 我還是必須先放在心裡  再沉澱思考幾天

這是現在對自己的訓練
畢竟 我確實天生是個容易急躁 衝動行事的傻瓜
常常講出去的話 下一秒就後悔

這是在一本書 看到的方法

心中突然產生的計畫跟想法(尤其是睡前...)
先把它寫下來  
如果隔天醒來還是同樣的認知
那才去做


"30歲" 前
那本來不算我很在意的一個關卡
但 突然 對自己起了要求
要成熟懂事
要活得更柔軟自在








突然
很想問問你的想法


很懷念 那時跟你徹夜聊天的時光
氣氛不總是平靜 但我獲得很多

今晚
我真的 很想很想聽聽你的聲音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un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