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著手整理的同時
我拿了只新的置物盒
隨手在空白籤上
寫了"MEMORY"

箱內東西不算少
有幾些照片 幾張車票
幾片CD 幾只飾品 幾幅卡片
還有一些字寫得歪歪斜斜
以經被時間抹得模模糊糊的小紙條

不是花很多時間整理
雖然在跟某些記憶擦肩時
偶然會停下思緒
沉默幾秒

原來 人能回憶的東西有限
能有的感動的能量 也有限

不是不在意了
只是 與其說是在意
不如說 已經被轉化成一種意識
然後 默默的巴附著我腦中的某個支幹
漸漸養成一種價值觀 或是經驗法則

心 不會感覺不舒服
這是讓我相當慶幸的

終於飛越一些讓我曾經難以承受的情緒
找到新的落腳地
不會再常常感覺頭暈目眩 或是噁心想吐

哈! 我之前曾犯過一個叫作"梅尼爾氏症"的毛病
回憶那些不開心的過去 症狀跟這組病症 真的很像
是相當害怕 無助跟恐慌的

整理好了!

把箱子蓋上
放進幾乎容易被我遺忘 很少開起的櫥櫃

再見了! 謝謝
陪我走過的 你們全部

走過是痕跡 我從不會否認
但 能從中汲取多少養分 哪些養分
就看自己

我有自信
會越來越懂得自己是什麼
也會越來越知道怎麼跟這世界相處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un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